輸入價格數據計量單位

輸入價格數據是一個幫助您快速輸入大量價格數據的工具。

它在輸入程序中使用固定的標准單位列表。這些是與Fillet應用程序中相同的標准單位。

本文由以下部分組成:

  • Fillet中的標准單位
  • 價格和計量單位
  • 進口價格

Fillet中的標准單位

所有Fillet應用程序都使用相同的標準測量單位。

標准單位有兩類:質量單位和體積單位。 Fillet應用程序僅使用公制和美國慣用單位表示質量和體積。

由於這些都是標准單位,因此測量值永遠不會改變。

質量單位 全名 價值
kg 公斤 1,000.00 g
lb 英鎊(美國) 453.592 g
oz 盎司(美國) 28.3495 g
g 公克 1.00 g
mg 毫克 0.001 g
mcg 微克 0.000001 g
體積單位 全名 價值
gal 加侖(美國) 3,785.4117 mL
L 1,000.00 mL
qt 夸脫(美國) 946.352946 mL
pt 品脫(美國) 473.176473 mL
cup 杯子(美國) 240.00 mL
dL 公鬥 100.00 mL
fl oz 液量盎司(美製) 29.57353 mL
tbsp 湯匙(美國) 14.786765 mL
tsp 茶匙(美國) 4.928922 mL
mL 毫升 1.00 mL

價格和單位

每個價格都必須有一個計量單位,可以是標准單位,也可以是抽象單位。

Fillet數據中的每種成分都有一個唯一的抽象單位列表。這些抽象單位僅適用於該成分,不能被其他成分使用。這與標准單位相反,標准單位可用於任何成分、食譜或菜餚。


導入價格時的單位

輸入價格數據工具使用標准單位的固定列表,這與Fillet應用程序中的相同。

您的價格數據中的每一個價格都必須有一個計量單位,您可以使用標准單位或抽象單位。

如果您想使用標准單位,請使用單位(“kg”)而不是全名(“千克”)。

範例和結果

精確匹配的規則

計量單位可以“精確匹配”到:

  • 一個標准單位,或
  • 該成分的抽象單位之一。

要成為完全匹配,文本和拼寫必須相同。

【注意】拼寫不區分大小寫,因此忽略大小寫(大寫或小寫)。

與標准單位不完全匹配

您為輸入而上傳的文件可能包含與標准單位之一不完全匹配的計量單位。或者它可能與您的Fillet數據中的任何單位都不匹配。

輸入價格數據工具將根據您現有的Fillet數據以不同方式處理這種情況:

  • 测量單位與任何標准單位都不匹配。然而,它與該成分的抽象單位之一完全匹配。在這種情況下, Fillet將識別抽象單位並更新量和價格。

  • 测量單位與任何標准單位都不匹配。此外,它與該成分的任何抽象單位都不匹配。在這種情況下, Fillet會自動為該成分創建一個新的抽象單位,並插入量和價格。


範例和結果

在這個例子中,要輸入的成分是“蘋果”,它只有一個抽象單位“盒子”。

數據 結果 更多資訊
蘋果,"1.00",盒子,"10.00" 輸入使用現有的抽象單位: 盒子 使用的單位與該成分的現有抽象單位完全匹配: 盒子
蘋果,"1.00",kg,"5.00" 輸入使用標准單位: kg 使用的單位和標准單位完全匹配: kg
蘋果,"1.00",kilogram,"5.00" 數據輸入創建了一個新的抽象單位: kilogram

由於沒有與標准單位或現有抽象單位的匹配項,因此創建了一個新的抽象單位。

要使用千克的標准單位,該單位應準確拼寫為“kg”。

蘋果,"1.00",公斤,"5.00" 數據輸入創建了一個新的抽象單位: 公斤

由於沒有與標准單位或現有抽象單位的匹配項,因此創建了一個新的抽象單位。

要使用千克的標准單位,該單位應準確拼寫為“kg”。

蘋果,"1.00",包,"7.00" 數據輸入創建了一個新的抽象單位: , 由於沒有與標准單位或現有抽象單位的匹配項,因此創建了一個新的抽象單位。

A photo of food preparation.